渡舟

有拖延症,不定时诈尸,评论都会看,一定情况下都会回,谢谢你的喜欢。

古风短片微文

                               初识

  那年大乱,妖魔横行,无不征伐,战争蔓延了整个世界,到处都血流成河。

  白骨,人头,孤城,满世萧条。

  “呜呜呜呜~娘,你别丢下我。”小男孩跪在一个妇女面前,用脏兮兮的手擦着眼泪,握着妇女残留余温的手,男孩仰天大哭,似乎在抱怨老天的无情。

  “别哭,好吵。”女孩烟雾中走来,挥手烟雾尽散,一身白衣,好像不食烟火的想,闯入乱世之中,一双深如潭水的牟子,宛能吸纳世间万物。

  “你是仙女,对不对?求你救救我母亲吧!”男孩哀求的看向女孩,混身颤抖着,沙哑着嗓音。

  “我救不了”女孩的皱着眉头,看向男孩怀中妇女。

  “哇呜呜~”男孩涛涛大哭了起来。

  “把眼泪擦干,想活命就给我站起来。”女正气凛然,男孩难以相信的看向女孩明明比他还小,却说着不符合她年龄的话。

  “以后我护你。”女孩一脸严肃道。

  护我?男孩在这个乱世中看多了尔虞我诈,哪怕是至情的血骨,也逃不过为了生存而陷入纠纷。

  良久,男孩跪在墓碑前,用手来回摩擦着墓碑上的字,温柔的就像在抚摸母亲的脸。

  “我们走吧!”女孩站到一旁道。

  “嗯嗯。”男说完,便起身跟着女孩后面。

  “你叫什么名字?”男孩问道。

  “……瑾熙”瑾熙依旧冰凉的声音回答道。

  “瑾熙?好好听呀!我叫牟瞳,你可以叫牟牟,或者瞳瞳,小牟都可以。那我以后叫你瑾熙妹妹吧?”牟瞳欢快的在瑾熙身后笑着。

  “不要,以后你叫我师傅。”

  牟瞳为难道“为什么?”明明她看起来比自己还要小,却要叫她师傅。

  因为帅啊,本门弟子当中就瑾熙排名最小。所以永远都是别人的师妹,哼,才不要再当别人妹妹。

  “叫不叫?”瑾熙严肃道。冷着一张小脸,突然停住,跟着身后的牟瞳差点撞上。

  牟瞳无赖道“那好吧,师傅,就师傅。”

  瑾熙嘴角微微上翘,笑意随即绽放,哪怕只有一瞬间,却也美的惊心动魄。就像偷吃糖的小孩般的纯粹。牟瞳看呆了。

  原来她笑起来这么好看。

  “师傅,你笑起来好漂亮。”

  “……”

  “师傅我们要去哪?”

  “云仙宗”

  “那是师傅的家吗?”

  “……嗯,你好吵。”瑾熙不赖烦道。

  “那我闭嘴……嗯……师傅那里漂亮吗?”

  “……”瑾熙有些后悔,当初为啥要把这话唠,带在身边,跟小鸟似的叽叽喳喳的好烦。

  牟瞳心想,你愿护我,那我便守你一辈子,哪怕黄土白骨。

                              红妆

  女孩一身白衣飘逸,菀是云中仙子般。玉琢的脸上却覆盖着一层冰霜,却也美丽动人。

  身旁的的男孩嘴中师傅,师傅的叽叽喳喳叫个不停。

  “师傅请穿鞋。”

  “好。”

  “师傅,我给倒茶。”

  “……”

  “师傅累了吧!我给你捶肩。”

  “……说吧!什么事,别绕弯子。”

  男孩有些不好意思的绕绕头,一圈红韵,在俊郎的脸上绽放,阳光打在黑曜般的牟子上闪着光芒。

  “我想成亲了。”

  瑾熙身子一颤,手中端的茶水也被晃泼,撒着衣襟上。

  “嗯,你今年也有二十了是该到娶妻生子的时候了,不知看上哪家姑娘。我去帮你提亲。”

  牟瞳突然抱住瑾熙温柔道“不用你提亲,瑾熙我喜欢你。嫁我可好?”

  我喜欢你,嫁我可好。

  可好?

  牟瞳的声音很低沉,可瑾熙听到。浑身酥麻麻的,就像通了电一样。

  “这可是有违道论,你就不怕遭天谴么?”

  “虽然口头上叫你师傅,但却没有行三拜五扣之礼并不算。”况且我爱你,就算死都愿意,还怕什么天谴。

  瑾熙感觉暖暖的,随口叫道“好。”

  心里却在默默偷笑

  那日她一身红妆,染红了半面的天,更惹红了他的眼。那日她的一娉一笑都尽在他眼中。而她就像赤焰中的红莲尽显妖娆。

  那天,她成了他的妻,他成了她的意中人。

  但好景不长。

                      噩耗

  一道谕旨让她觉得生不如死,魔族敌入,大难当前她生为云仙宗最后一个本门弟子,不得不出兵卫国。

  她知道这一战可能是有去无回了,每年都会有几个师兄去带兵打仗,结果都是有去无回,又或者带回来的也是冷冰冰的尸体。

  瑾熙知道她了无遗憾,只是觉得有些对不起牟瞳,早知现在又何必有当初的承诺。

  “牟儿,对不起,不能与你白头相守了。”

  “牟儿,我们来世在做夫妻吧!”

  瑾熙看旁边被下了迷药的牟瞳,芊芊玉手抚摸着那绝世俊颜,月光的照耀下,显得有些冷清 。

  突然,一只手在黑暗中悄悄的申向瑾熙,点了瑾熙的定穴。

  “你……什么时候知道的?”

  “在你接到圣旨到时候我就知道了,我就知道你一定会瞒着我。”

  牟瞳突然抱紧了瑾熙温柔的说“我才不要来世,我要今生来世,永生永世都在一起,永不分离。”

  “怎么会这样?”刚才那小小的动作我却丝毫都没诶有察觉,明显他的武功已经超过我了。瑾熙惊讶的睁着眼睛。

  “是师尊。”

  “可师尊两年前不就已经失踪了。”

  “就在他失踪的前一天晚上,他托我,让我护你周全。”牟瞳说着,便从身上掏出了一个翠绿的玉佩挂在瑾熙的脖子上。还发着淡淡的莹光。

  “星辰玉!?”乃是师尊的无上宝贝,居师尊说里面藏着一个巨大的阵法,在必要时,可保命。

  师尊每次都放到黑匣子里,小心呵护着,只有喝醉的时候才会。拿出来给别人炫耀一下,述说星辰玉的来历。

  牟瞳抚摸着瑾熙的脸说“师尊在走的时候留给我了星辰玉和碧云潇还有一封信让我放到紫菱殿,让我告诉你们他要走了。”

  牟瞳顿了顿又继续说,声音有些低沉“我也该走了,一会周叔会照顾你的,整个府邸我都布的有法阵,你是出不去的。”

  瑾熙眼睛有些发烫,眼泪止不住的眼眶中流了下了。

  “不要,你不要走,好不好。”声音不断的在颤抖,听的牟瞳有些心疼,可是他不能留下来。

  “老井旁边的那颗古树下藏的有我给你写的信,要是实在是太想我了,可以去看哦。”牟瞳强扯出笑容,便走出房门。

  月光撒撒,白衣少年耸立在点点雨中,就像是丝丝银针打在少年的身上,转身离去,留下一个姑娘哭成泪人。

                       刺骨

  历时二年,牟瞳的确是回来了,但是回来的只是冰冷的尸体,身上不计无数的刀痕,触目惊心,一身衣服被鲜血染红的早已看不清原来的颜色。惹红了瑾熙的眼。

  “你挣开眼看看我好不好?我真的好想你?”瑾熙小心翼翼的擦去牟瞳脸上的灰尘,露出了绝世俊颜。

  牟瞳纤细的手有些发黑,但却依旧紧紧握碧云潇,另一种手握成拳,里面似乎抓着他最心爱的东西。

  瑾熙费了好大的劲才把牟瞳的手扳开,是一张白色的锦帕,鲜血染红了锦帕,就像雪中的点点落红。

  一些记忆就像碎片,突然钻进了瑾熙的脑海中。

  那年大荒,妖魔横行。而就在这乱世中,瑾熙就是遇见了命中注定的人。那是瑾熙第一次从深山出来到人间,却发现没说别人说的那么繁华,热闹。不是最繁华莫不过人间么。可为什么她看到的却满是尸骨,饥荒,家破人亡。

  就在他找师兄的时候突然听见密林传来哭声,当她赶过去时,只见一个年级比她略大的男孩抱着一个的妇女,看着此景,此情总是有些伤感的,为什么看见他哭,自己的心会那么痛呢?

  她想带他回去,到云仙藏起来。谁都不能欺负他。

  可我说过要护你,到最后却变成了,你护我。

  “把脸檫干净。”瑾熙递给了牟瞳一张手帕,雪白手帕上面只绣有两个字瑾熙。

  一阵风起,烟雾消散,阳光正好撒在瑾熙的侧颜,一层冰霜消散,宛如百花盛怒 。

  带你回家是我最后悔的事,但如果没有你。我的心可能还是冰凉的。让我体验了甜,却又带来了疾苦。

  我不怨你,只是老天是无情的。

  一奏碧潇世人愁,一曲销魂送人离。

  我怕前路太黑,怕你一个太孤单,我想去陪你。

  抱歉,没有你,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好好活。

  最终瑾熙躺在牟瞳的怀里,流年似水却又无情。

评论

热度(5)